close
今早在華梵上課,上到一半學生突然一陣騷動,甚至有人拿了包包就往外走,我問他們怎麼了,他們叫我過去看,原來教室突然多了一個不知名的不速之客。別說女生嚇的花容失色,男生也紛紛躲避,還頻頻跟我說這東西很毒,被咬到就麻煩了。



我觀察了一下,發現這不知名的動物 (是馬陸嗎?),都是靠著牆邊在走的,所以我要學生坐離牆遠一點,不要去打擾它,但也要大家小心注意一下。還好快下課了,這樣的騷動沒有持續太久,不過也因為這傢伙而讓我該講的東西沒在課堂時間內講完。下課後,許多學生搶著拍照,我也去湊了熱鬧。

我們的人生是不是也是如此呢?生命中的人來來去去,有的人也許只見一面卻讓我們一輩子難忘,每當想起總覺得可惜只有那一面之緣。有的卻似這樣的不速之客一般,來的時候把大家搞的七葷八素,走了卻又攪亂一池春水。

不過對我來說,那些之前的不速之客我已經不在意了,我只會笑笑的回想那段過去,然後要自己小心,別再遇到這樣的人,就像學生說的,"被這種咬到~可就麻煩了"。至於以後,我想我會遇到更好的人,一定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