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今天Christine要回香港了,我晚上也得去新竹上課。我們中午先去吃了鼎泰豐,至今我吃過四次,除了兩年前跟小賊一家人一起吃過外,每一次都是帶外國朋友去吃,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吃完後我們決定上陽明山,其實除了文化跟牛肉拌麵外,我也不知陽明山還可以去哪裡,憑著記憶亂開,我們開到了竹子湖。上回來是好友Kitty來台拍婚紗時跟她和Simon一起來的,記得那天也是非常的冷。



我一直以為竹子湖的海芋要到三四月才開花,其實他們早已在那裡等待了,安安靜靜的。

海芋的花語是雄壯之美,潔淨。據說海芋還有黃色,粉紅色跟橙紅色其他顏色呢,不過我都沒看過。

山上超冷的,應該只有五度左右,我們兩都不打算採海芋,不過還是繳了入場費,走進一個老伯的海芋田裡去拍照。



後面有個"雙心",趕快跟他拍一張,看能不能找到一個斑馬。



這家海芋田門口附近有一盆我愛的小花,應該是小雛菊吧,我很喜歡所以不能不拍。



我們還經過一家花店,他們的院子裡插滿了各種可愛樣子的風車,我們兩興奮不已拍了很多照片。



我很喜歡這兩種不同小蜜蜂造型的風車,讓我想起某個我說他總是Bee busy的小蜜蜂先生。






拍照拍到手都凍僵了,實在需要躲到一個溫暖的地方去,停車的對面有一家"故鄉"餐廳,可以吃陽明山的山產喔! 我們會去是因為我覺得門口在拉客人的女生實在太可愛了,而且她好甜,笑起來美美的,又非常親切,這麼冷的天她都一直站在戶外招客人,不給她賞光實在說不過去。大家若有機會也可以去試試,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吃飽了,只有叫一籠小饅頭跟地瓜湯。

時間不早該下山了,把Christine送到士林,我得飆車趕去學校了,很可惜沒辦法送她去機場,不過還好現在她已經平安回到HK,我就放心了。

真希望過一陣子還有機會再來竹子湖,不過一定要趁大家上班時,才能好好享受寧靜的竹子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