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叫祖義Zuyi,不同的朋友有不同稱呼他的方式,不過不論他是Chorgee,Derek, 還是Zu,他都是我的超級好朋友。



八年前,我在英國念書,一次跟朋友去打工的機會,認識了他。那時的我,從沒想過這個瘦瘦高高,連自己中文名字都寫的不太好的新加坡男孩,日後竟會成為對我那麼重要的一個朋友。

記得我們一開始只在打工的地方見面,後來卻漸漸的愈來愈多次在學校的電腦教室遇到,有時碰面只是簡單的打聲招呼,有時卻是坐在一旁聊上半天。我一直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腦教室寫論文,突然學校的信箱提醒我有一封Email,我一打開,發現是Zuyi寫給我的,內容只有幾個字:"Guess what? I am right behind you!"。我一回頭,發現他就坐在我後面,笑嘻嘻的看著我。這種無聊,但我跟他會覺得有趣的小事,我可以想到一籮筐。

八年前的一個夏日夜晚,我跟Janet在Zuyi家吃飯,飯後他陪我去坐公車,雖然才八月底,可是天氣已經涼了。看看當時的我們,冷的都把手插在口袋裡。我一直記得,第二天我要去蘇格蘭旅行,然後他會回新加坡幾週,那時以為我們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還好,後來我們還是又見了好幾次面,不然我想我們的友誼也很難維持這樣久吧! 也許這中間有時我們有些小小的誤會,有時因為工作忙到好幾個月沒有聯絡,可是不管怎樣,只要一說起話來,我知道,那個我當初認識的大男孩,一直都在。

放一張八年前我在新加坡機場,他來送機時的合照,那時的我們都好年輕阿!



今天,中秋節,月圓人團圓,也是Zu在新加坡與女友辦理結婚登記的日子。雖然婚禮是訂在明年的中秋節,但當我知道他要登記了,我卻有著很矛盾的心情。我很替他開心,因為我很高興他找到對他來說重要的一個伴,一個我知道會好好照顧他,帶給他快樂的人。但我也有些失落,畢竟以後對他,就不能像以前那樣,想call就call,不論是不是三更半夜。

不過,想一想,朋友就是如此阿!大家有自己的人生要過,交男女朋友,結婚,生子,雖然我們不一定都在同一個階段,但我相信,我們仍會關心彼此,就跟我們還在念書時一樣。

親愛的祖義,你一定要幸福喔,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