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逛完凱凱旋門跟香榭麗舍大道後
我跟媽媽嗓接著來到協合廣場跟羅浮宮
我自己很清楚不是很有藝術氣質的人
再加上停留巴黎的時間太短
所以我們決定不逛羅浮宮內部
而只拍拍照而已
(想看羅浮宮照片?? 請點我)
拍完照    短暫的休息後
我們前往巴黎有名的兩大百貨之一
拉法葉百貨 (又稱老佛爺百貨~不過感覺差很多)La Fayette去瞧瞧

其實我逛過倫敦Harrods
還會有哪個百貨公司能讓我有更多驚嘆呢?!
我想很難吧
所以對我來說   拉法葉也只能用"還好"來形容了
不過還是給大家看看幾張它的照片吧
說真的    還是挺不賴的啦!




圓頂造型的屋頂   吸引許多觀光客拍照




逛完百貨公司   已經晚上七點   雖然天色還很亮
但我們決定前往下一個目標
就是巴黎的地標  艾菲爾鐵塔!!!




要去艾菲爾鐵塔  光坐巴黎的地鐵還不能到 
最好的方式就是坐火車
搭乘的是巴黎市中心通往郊區的火車
這個火車可是上下兩層的喔




走出火車站   跟著人群和指標走
我們就看到了艾菲爾鐵塔
哇~~站在它的下方看著雄偉的它
感覺真是太棒了
實在難以把那個感覺深刻的描述出來
我想  只有身歷其境才能體會

鐵塔下排了長長的人龍  看不到起點
大家都是想要登上塔頂   一覽全巴黎的景色
媽媽嗓跟我也很快的排起隊來
就這樣~ 我們從晚上七點多   天還亮時開始排隊
然後   在鐵塔下看了日落   看到天色變暗
看到鐵塔上的燈一顆一顆亮起
一直吹著冷冷的風   身邊的人  一堆在咳嗽  流鼻涕   擤鼻水
好不容易   約在晚間十點半  
我們搭上了可以上鐵塔的電梯

電梯很大   一次可以擠進三十人左右吧
上升的速度也挺快   站在玻璃電梯最外面  
看著離地面愈來愈遠   
讓人覺得好興奮   又好緊張喔!!

誰曉得這興奮的感覺並沒有持續多久
當我們坐電梯來到三樓時
所有的人都得出去   因為這個電梯只到這裡
如果想再往上    得再出去等另一台電梯

一連等了三個多小時   一直以為不用再等
沒想到卻事與願違
我跟媽媽嗓的火都上來了
可是能怎樣??  只好再繼續排隊
這回我忘了等多久   大約有二三十分鐘吧
我們終於來到了鐵塔的塔頂了

站在鐵塔上往下看
其實懼高症讓我覺得好害怕
可是又告訴自己得記住眼前的景色
因為這些東西   相機很難拍下來
看看手錶   已經十一點多了
我們還得坐火車再換地鐵回旅館
所以時間可能會不夠
我們兩排了約四小時終於上來的鐵塔
就只停留了五分鐘

要下來地面   也是一樣要等
先等一段電梯搭到三樓
再從三樓搭另一電梯下去
這一等    又耗上了半個多小時  
眼看火車的末班車    就要趕不上啦!!

排了那麼久的隊伍   顧不了腿已經痠到要斷掉
一下來地面   看到好多人都用跑步的往火車站方向奔跑
想必也是跟我們一樣要搭乘末班車的人吧
我跟媽媽嗓為了不想趕不上車得叫計程車
也跟著大家開始跑
完全顧不得手上提著LV瞎拼來的戰利品   照理該要優雅的走路
只希望不要錯過末班車

還好   我們搭到車了  也趕上了地鐵  
從地鐵站出來要回旅社時一看
已經凌晨一點
為了一睹這艾菲爾鐵塔的景色
我可真花了不少   法國時間呀~

我最後的結論是~
以後如果還有機會去巴黎
我才不會想再上塔頂
我只想悠閒的去搭船   遊覽塞納河
坐在馬路旁    喝杯熱咖啡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