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坪林。

看到這裡應該會有人以為我翹課沒去教書吧,其實不是這樣的。

前兩天我的學生謝小明告訴我,往華梵的山路坍了,要我如果要上山要小心。其實自從十月初的颱風來過後,上華梵的山路有一段就已經坍掉了,每次經過都是單向通車,不過聽說上禮拜三的晚上,連那原本來可以通行的那一半也坍掉了,學校緊急通知老師停課(可惜那兩天我沒課)。不過經過幾日的搶修,好像路況並沒有改善,可是不能再停課下去,所以學校找好替代路線,一共兩條,然而因為路況的關係,建議開車的人不要走深坑,而改走坪林轉進石碇。

因此今早我比平常早半小時出門,雖然有點想睡覺,不過感覺卻挺新鮮的,因為北宜高蓋好這麼久,我一直都只有開到石碇,沒有再往下走過,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再往前邁進一點了!

過了石碇交流道後,一切的事物都很陌生,我忘了減速,差點被拍照,還好緊急煞車來的及。在石碇跟坪林中間有個彭山隧道,好像有3.8公里,感覺好長喔。出了坪林交流道後,我就按照學校提供的資料走,這一路,完全沒有半輛車子陪我,開到後來感覺還有點害怕勒! 一路上一直擔心自己是不是有開錯路或是迷路的狀況,開到途中,還有一段竟然在路的左右側都有觀世音菩薩跟地藏王菩薩的神像(神像的名字是後來學生跟我說的,不然我根本不知道),而且不是一樽,是近百樽喔,雖然我知道神像是會保護我們,但突然出現那麼多樽,實在讓我嚇一大跳。

比平常多開二十幾分鐘,也多約十三公里後,我終於來到學校了,還好沒遲到。

下午提早二十分鐘下課,因為我不想來不及趕去晚上的學校。開著早上的路去坪林,因為下雨的關係,視線還蠻差的,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才顯的出美感阿! 因為很美,所以開到一半我忍不住跳下車,在路邊拍了幾張照。




霧茫茫的一片,很美吧! 不過開車有點危險。



我在路邊亂拍時,拍到一棵樹,回家後,愈看愈覺得它美,覺得它有一種淒愴且悲涼的感覺,但又顯得很自在,所以決定把它放上來給大家看看,而這棵樹,讓我想起雨生的歌---我是一棵秋天的樹。很適合這篇文章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