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中午,跟姐子,大美女,還有Amy約好要一起去吃我最愛的四平小館酸菜白肉鍋,本來還約了商卡洛,但商卡洛早買好電影票不能去,所以我們決定自己吃。約好的時間前一小時,剛裝好牙套不到一個禮拜的Amy說她不能去了,因為這可憐鬼牙套剛裝好,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只能喝流質,我總不能叫她去那裡喝一鍋酸菜湯吧!

可是吃四平小館就要多一點人阿,因為除了鍋外,它的手工菜才是出名的好吃。還好平時就有一些朋友跟我一樣愛吃(被點名的人別打我),趕快打電話給他們,找來了雪惠金典和聿璘任伯兩對夫妻,好棒喔!多了四個人,我們可以吃更多東西了。

等兩對夫妻時,幫姐子跟大美女拍張合照。



因為我們總共有七人,所以決定點6-7人套餐,菜色如下:

1. 松柏長青
再簡單不過的涼拌菜,就是大白菜切絲跟香菜拌一拌,加點花生米,可是卻好吃到不行。



2. 燻雞絲
也是簡單的涼拌菜,不過你看有好多燻雞絲阿,好吃。



3. 蔥烤鯽魚(不知名字有沒打錯)
明明就是我最愛的一道,卻老是記不起名字。不要看照片拍起來黑黑的,那個魚肉真的超好吃的,裡面的肉有一半以上都是魚子,而且整塊魚都已經煮到酥了,連骨頭跟頭都可以吃光光,超棒的! 有一年我還在過年前特地去買了兩份帶回台南給我們家鄭爸爸吃,鄭爸爸也說讚喔!



4. 酥炸肥腸 
這道肥腸也是小wi愛的一道菜,剛起鍋的腸子炸的熱熱脆脆的,再沾上他們特製的甜麵醬,一咬~哇~真的好好吃!難以形容,自己吃一口就了解了。




5. 梨山芹菜
芹菜切了沾上哇沙比,好嗆!可是好吃到不行。不過看到這麼多又是香菜又是芹菜的,Zoe一定心情很不好



6. 椒鹽蝦
蝦子炒到酥酥的,連殼都不用剝,通通塞到嘴巴裡就對啦。不過這張照片很矇,就請原諒啦。


7.蘿蔔絲餅
我來這麼多次好像從不記得蘿蔔絲餅是什麼味道,這次是因為黃蘿蔔的爸~黃阿伯先吃一口,然後大力誇讚~我才吃的,其實也真的不賴喔,可以吃到裡面的細蘿蔔絲。



當然還有一定要有的酸菜白肉鍋囉!這個鍋裡有螃蟹,蝦子,手工丸,還有其他一些不知名丸子,粉條,很多酸菜,青菜,當然還有白肉啦。這個花枝魚漿也是附在鍋裡的,大家自己來丟到鍋裡比較有參與感。不過好像拍的看不出來鍋裡到底有什麼,煙太多啦!





其實還有一道我超愛吃的,可惜根本忘了要拍照,因為看到它上來我就發瘋了,那就是餐後點心火燒冰淇淋。
這個是外面用餅皮包住冰淇淋下鍋去油炸,等到外面炸的金黃就起鍋,一上桌馬上吃,外表酥熱裡面冰涼,其滋味好吃到難以形容阿!!

這家算是我吃過覺得很不錯的酸菜白肉鍋,離我家不算太遠,價格不會太貴,空間也挺寬敞,停車還有特約停車場 (可以折抵一小時停車費),我覺得很不賴。每年都要呼朋引伴去好幾次,我不管是香港的還是新加坡的好朋友來,我通通都帶去那裡給老版娘招呼就對了,哈哈~真方便,沒吃過的可以趁冬天去試試喔!

四平小館
台北市四平街45號1樓
02-2561-1412





arrow
arrow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