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公館開了一家新疆菜餐館,上周我們姐妹們就決定來嘗嘗鮮。

在自來水原區附近的帕米爾高原,是最近新開的餐廳,店面不大,約有五六桌。禮拜六的晚上,全都滿了,假日晚上若沒先預約,應該是吃不到的。

這是餐廳裡牆上的照片,好像是老闆去新疆學做菜時拍的。那些像麵包的東西稱為"食囊" ("食囊"是一個字,電腦沒有我只好自己打),據說是新疆人的主食。





等上菜時我們這桌好吵,因為我們這桌各個大嗓門,再加上有三個小朋友,屋頂都快被我們掀翻了,小馬幫泥夫妻加小瑞球,以及小馬的兩個外甥跟外甥女。



我們點的第一道菜,新疆有名的 "食囊"包肉,裡面的肉可以選擇要牛還是羊,我不喜歡羊的臊味,所以我們點牛肉。對我們七大人三小孩來說,每人只吃到一口,量顯的有點少,肉不錯吃,那個像麵包的"食囊"更是挺特別的,第一次吃到覺得很新鮮。



第二道菜就好多了,這是大盤雞,果然是挺大盤的吧。盤中那黑黑的一根跟的是辣椒,不過還好並沒有太辣,雞肉挺不錯吃,那個醬汁配上白飯就很讚了。



不知為何,我吃完大盤雞後,對其他的食物好像頓時失去了興趣,一點也不像平常的我。像這道孜然羊肉(孜然粉是香料的名稱,在新疆菜中常常出現,最常與牛羊肉一起搭配)。我只嘗了一小口,就嫌羊味太重而不想再吃,不過坐我身邊的Eason卻說好吃,一點也沒有羊臊味。我們倆的感覺顯然天差地遠,哈哈!!



吃新疆菜少不了的就是吃點烤肉串,我們當然不能免俗的點了,味道還可以,因為我只挑牛肉吃,遠離羊可能比較適合我。



再來這道菜是羊肉"食囊"。跟第一道不一樣的地方是這道菜裡直接把羊肉放到裡面再一起烤成餅。因為又是羊,所以我就直接不浪費食物沒吃了,但是幫泥的小瑞球吃的津津有味,顯然應該味道不錯。







接著我們又吃了一道蠻一般的炒青菜,跟一道烤魚,魚還不錯吃,還有一道小朋友愛的炸牛奶,不過小wi對甜食一向沒有太大興趣,所以覺得普普。






吃飽了,媽媽嗓和我們姐妹兩不用忙孩子,來合照一張吧!



結帳時發現其實挺便宜的,我們七大三小吃一吃,七個大人一人才花216元,算是很划算,整體來講我覺得還可以,但如果叫我再去一次,也許得等到我真的敢吃羊肉的一天。但在台灣蠻少有機會吃到新疆菜,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喔!!

不過我忘了要名片,也不知道地址,只能跟大家說在自來水原區附近的小巷子裡,或是如果有朋友知道地址或電話,再請大家po上來囉,感謝!! 不然就去問我們小瑞球吧!這個小女娃只去過一次,就知道怎麼帶著阿公去找媽媽,真是厲害的小娃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