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部份   1995-1998

告別了高中時期,小wi因為以前沒有好好認真念書,大學聯考名落孫山。雖然有考上夜間部,但還是決定不去唸而選擇了一間有點奇怪的學校,我的學校全名是"美國文化大學  台灣分校"(American Culture University 簡稱ACU),位在桃園龍潭。教育部並不承認我們的學歷,可是當時的我,倒覺得無所謂,先念了再說吧!其實現在想想,我覺得我在ACU的三年過的很快樂,也學到了不少東西,交到很多好朋友,打開我的眼界。我也想過,如果我當時進的是一般的大學,後來的我應該也不會去英國念研究所,現在我的人生也會完全不一樣吧?!所以我真的還蠻高興我當時做了這個決定念了這所學校。

我在這裡的三年,跟誰變成好朋友呢?



第一個該介紹的人就是我的好朋友貴絲了。貴絲的英文名字是Grace,不過我喜歡把它英翻中,同樣的貴絲也就常常叫我鄭奇維了。我一直記得大一註冊完的那個下午,我就認識了貴絲,當我發現她也跟我念同一個系,心裡緊張的感覺頓時就減輕不少。記得那時貴絲跟我住同一棟宿舍,不過她在二樓我在三樓,每次功課有問題,我常跑去她的房間問她。我們上課總是坐在一起,三年都沒變喔,會話課也總是我們兩個互相對話,每次做Group Project,她也總是我的Partner;有時老師看不下去了,就會硬把我們兩拆開。那時的我們在班上可能也因為成績比較好,所以講話也比較大聲,我一直記得有學妹曾經想來找我們連署罷免某位老師,結果好死不好被我們知道,而那老師又是我們很喜歡的,馬上被我們兩一口回絕。我也記得我們總喜歡在特定的節日整老師,比方說愚人節,我們常常策畫該怎樣給老師surprise,我也記得我們兩有一回也是超不想上課的,所以就凹老師帶我們出去校外的田裡烤地瓜,有一年幫Paul過生日,把他全身塗抹奶油,還在學校玩起水球大戰...其實還有好多好多有趣的回憶。

畢業後貴絲選擇去美國的姐妹校,我則是後來去了英國,記得在我出國前,剛好她回台灣,我們見一次面,之後就再也沒見過對方,直到前兩天終於又再見,中間隔了近十年的時光。可是當我們一人在美一人在英時,我們會寫信給彼此打氣,回來台灣一人在北一人在南,我們則是常常MSN了解對方狀況;就連現在我會寫Blog,其實也都是受了貴絲的影響。這回見了貴絲後,我希望自己,以後可以常常跟好朋友多聯絡,畢竟可以維持長久感情的朋友真的不多了,有了,我們就應該好好珍惜才對。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大學同學就是雪莉(Sherry)。

跟雪莉大一時不熟,因為我們不是同一掛的,應該是到大二以後吧,因為班上人變少,才有了多一點相處跟了解的機會。那時覺得這個宜蘭妹子很有趣,人很直,跟她相處很簡單,後來就莫名其妙的跟她租同一棟樓,進而成為室友。而也在成為室友後,我們才開始變的比較有互動。我記得那時我們會一起在家煮飯吃然後看電視,我早上有時會給她morning call叫她起床,我們在外接的家教有時會互相cover一下。記得有一次,我們整棟(也不過四個人而已)跟一個不太熟中原男同學,半夜一起去看"是誰搞的鬼",然後把恐怖片看到變成搞笑片。

雪莉畢業後一直沒有出國再念書的打算,回宜蘭去教小朋友,那時她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台北瞎拼,然後我們就會一起去吃麻辣鍋,然後晚上她就會在我的房間打地鋪,我們就會一直聊天聊到睡著。我一直鼓勵雪莉出國去念書,很棒的是她雖然比我晚了七年才出發,但她也在去年拿到了她的碩士學位,準備回來好好作育英才了!

這是當年給她送行前拍的照片,當然,還是吃我們最愛的麻辣鍋。



不久前我的好朋友Christine來台灣,我也帶她去宜蘭找雪莉,這是她們兩的合照。



其實雪隧開通後,台北宜蘭真的很近,雪莉要常來台北玩喔!我也會找機會去宜蘭看你的。

在ACU值得懷念的不是只有同學而已,大二開始我寒暑假都留在學校當English Camp的助教(TA),所以就認識了一些學姐學妹,其中跟我最好的,就是Zoe了。

還記得第一次當TA時就認識Zoe,可是那時並沒有很熟,開始變成好朋友是在第二次當TA的時候,那是1997年的暑假。我一直記得那是我帶過最快樂的一個營隊。那時的老師,TA,學生,到現在都令我懷念不已,那個暑假,我跟Zoe住在一起,所以感情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吧!後來不帶營隊,我們倆明明在同一個學校念書,卻還會寫信給對方,而且是拿去郵局寄來來學校的,只是因為我們想讓對方有那種收到信的喜悅。

大學時的我們,都好清純喔!
後排左至右:Zoe, Tim(老師), Sophia
前排:Lily & Me



我比Zoe早一年畢業,那一年她跟我都很忙,其實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聯絡感情上,等到我辦好出國的手續時,才發現她也申請好英國的學校,而且有默契的兩人都申請了翻譯系,只是不同學校而已。

等到我們都到英國後,兩人的感情變的更好了。有時難得的週末,我會下課後坐上四小時的車,帶著功課去找Zoe。我們會一起去市中心逛逛,然後一起好好吃點東西,或者陪她去逛超市,然後提著大包小包回家等她煮飯給我吃。她的房間有浴缸,所以每次去她那裡,我總是會好好泡個澡,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我還記得有一晚,我們在她房裡看了金城武跟梁詠琪的"心動",然後第二天一起去英國古城巴斯(Bath),結果竟然就在那裡遇見Gigi,還跟她拍了合照。還有一次跟Zoe約好一起去倫敦辦荷蘭簽證,我們傻傻的兩個以為當天就可以辦好,沒想到事情沒那麼簡單,後來只好決定在倫敦住一晚,可是因為什麼東西都沒帶,第二天Zoe沒有戴隱形眼鏡,我又不知道路,我們兩就像瞎子與跛子一般的在倫敦冒險,這些都是太有趣的回憶了。



其實跟Zoe還有許多故事可以講上三天三夜,不過還是先就此打住,反正我們已經約好以後老了要住在隔壁,我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慢慢聊。

從去年起,我們組了一個"英國下午茶會",成員除了我跟Zoe外,還有Joyce& Angel。為什麼叫英國下午茶會?因為我們四人都是ACU畢業後,去了英國念書,然後對英國超喜歡的狂熱份子。我也很喜歡我們四人聚在一起的感覺,話題總是聊不完,笑聲總是不斷。我們在台北吃了幾次的下午茶,也跑回龍潭去吃飯,順便回學校看看(雖然學校已經賣給人家蓋房子了),我們還一起渡過了Christmas & New Year,我相信我們還是會一起渡過許多未來的日子。記得我們曾說好,要一起合寫一本關於英國的書,希望我們有一天可以完成心願喔!

龍潭湖水岸餐聽,左至右:Zoe, Kiwi, Tim, Angel, Joyce。



其實大學生活認識的人,還有許多是到現在對我仍很重要的。比方說商卡洛和大美女林瑞球,我們在台北有時會一起約出來吃飯,比方說上圖的Tim,他是我大學老師,也是我現在的同事,還有對我影響非常大的Paul等等。雖然我沒有一個很棒的大學學歷,但我想我在這裡三年所獲得的東西,並不比別人來的少,我也非常開心在這裡交到了這麼多好朋友。


有你真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