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過年小wi家裡都大致做一樣的事情陪爸媽上佛光山朝山去屏東看我們的舅老爺或是在家打麻將今年也沒什麼太大的意外不同的地方是我邀請我的好朋友馬修來台南家裡一起過年

馬修是我的好朋友Luiz在牛津大學念書時的朋友去年曾來台灣一次那時我們還一起去了pub渡過一個非常英國風的夜晚去年十月 馬修開始來台灣跟Luiz合作一起教英文他們兩個都在牛津大學念教育一中一英我想目前業界也很難有這麼好的搭檔了如果有人對學英文有興趣可以上Luiz的網站或是跟我聯絡喔!同樣身為英文老師的我內舉不避親大力推薦我好朋友們的補習班

話題扯遠了回到馬修來我們家過年除夕的下午我跟典典雪惠去高雄幫Lilie裝完淨水器後一路狂飆到嘉義高鐵站接他這是他們三人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P1130785.JPG

我們帶馬修去吃了麻豆菜市場的芋頭餅還去了麻豆有名的龍泉冰店這裡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好像每到過年我跟典典雪惠都會來一趟

回到家就該吃年夜飯了今天小舅也一起來家裡過年每年總是要來一張大合照

P1130790.JPG 

晚餐後就開始我的麻將教學時間教馬修打麻將其實並不太難因為他實在是非常的聰明再加上初學者的好運他竟然是當晚贏最多的人!!看看他桌上那疊籌碼就知道了跟他對打的人換來換去最後他打到凌晨四點我這個麻將秘書累到眼睛都要睜不開了,他卻還覺得很好玩呢!

P1130796.JPG

大年初一 帶馬修上佛光山今年有點懶的拍照不過拍了一張姐子們和跟媽媽佛光會裡的好夥伴阿全的照片那個戴口罩墨鏡和帽子的人是誰阿為什麼長的很像我大姐?

P1130851.JPG

 今天一整天就都在佛光山上了下山後我的同學建宏達達跟博森來麻豆喝咖啡所以我們就去小聚一下過年嘛同學會總是少不了的阿!右到左: 金雯  建宏  我與馬修/ 金金 達達 博森

1.JPG

年初二我們全家去屏東看舅老爺屏東天氣很好本來打算再去附近的農場玩玩的沒想到大家竟然打起麻將了馬修當然沒有錯過囉!我沒幫他拍照留下來當證據不過我哥拍了很多看到他這個麻將初學者跟我舅老爺這種打麻將超過一甲子的老手一起打實在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下次有機會再補照片吧!

大年初三是馬修在台南的最後一天中午我帶著他去我最喜歡的麻豆總爺糖廠去糖廠就是要吃冰棒阿不過看來老外是不太會吃這種東西一根冰棒吃的超久的還會滴的到處都是~~哈哈!

P1130905.JPG 

不知馬修來我們家過年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因為我們並不是那種會特別去什麼地方的家庭每天都在吃吃喝喝不然就是打麻將不過我也答應他下次等我們都有空時再帶他去台灣其他好玩的地方一起走走看看想讓他對這個美麗的地方有更多的了解與認識。不過不管大家今年身邊有沒有人一起過年我都藉這個機會祝大家新年快樂玩的開心,新的一年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