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因為廟裡6:50要吃早餐的關係,一大早六點就要起床,對我這大夜貓來說實在是個大挑戰。不過還是得起來,不然要被爸媽唸死了。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出發了,今天的行程要往北走,然後去程走海線回程走山線,第一站是小野柳。

小野柳是台東的一處海岸,因為充滿了各式的海蝕地形,足以媲美北海岸的野柳,因此稱為小野柳。



鄭爸因為是地理老師,所以一直很認真的在跟我們介紹這些地形,不過我都沒在聽,忙著拍照。然後因為海邊有好多大小不同的石頭,我走著走著就跌倒了,還被哥哥姐姐們取笑了一番,還好拿在手上的相機沒事。

念翻譯的我愛找碴,在小野柳這邊,讓我覺得我們台灣在風景區的譯名統一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比方光一個小野柳,旅客服務中心外的招牌,竟然跟DM上的翻譯法不一樣。一個是HSIAO YEH LIEU,另一個則是SIAO YE LIOU。我衷心希望我們的觀光可以越來越好,不過要把觀光做好,別忘了所有的翻譯要統一也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阿!





離開小野柳後接下來我們沿著海岸線附近的景點往北開,我們先去了水往上流。我對水往上流其實沒有太深印象,反正就是一條像水溝的小水道,但裡面的水卻是由低處流像高處。我記得這裡有一些很美的植物,可惜的是被一些沒有公德心的人亂刻字了,真是糟糕!我拍了好幾張這樣類似的照片,這張最清楚,不過為了避免同名同姓人的困擾,所以我很努力的先用小畫家把名字遮一個字起來。奉勸大家這種事還是不要做阿,我想那植物被刻,一定覺得很痛,而刻名字在植物上其實根本也沒什麼意義阿!



水往上流的下一站是三仙台,還沒進到風景區,就先大塞車二十分鐘。我開車開到悶,打開車窗回頭看看塞在我後面的車吧。



來到三仙台,終於體會到東海岸強勁海風的威力,每個人的頭髮都被吹的亂七八糟,而且我都快要站不穩了。本來我們想走到橋那頭去瞧瞧,不過吹風吹的冷到受不了,拍張到此一遊照後,我們決定還是離開這邊去吃午餐比較實際。



來台東找飯吃,那怎可以不去池上呢?全台最有名的產米地啊!不廢話,快點開去池上吃飯包吧!我們從三仙台前往池上開的路是著名的泰源幽谷,這條路約有四公里,沿路風景很優美,不過我一路都在開車所以沒有拍照片,大家有機會去台東玩時別忘了去瞧瞧囉!

來到池上街上其實也不知該吃哪一家,剛好看到附近有人在辦一個米食特產,我們就過去瞧瞧,有一個米店小老板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還告訴我們哪一家便當最好吃,我們先解決肚子問題,晚點再回來好好介紹小老板。

我們來到池上火車站前的家鄉池上便當,他們隔壁有賣素的便當,所以媽媽也可以吃。整家店只有賣一種招牌口味的便當,我覺得其實菜色中等,但米是真的不錯吃,而且還有免費的辣椒跟梅子,我們一家六口一共吃了八個便當!!!



這就是我們吃的便當店喔!家鄉池上飯包。




我們還去了池上火車站晃晃,這裡剛好有一張花東的地圖,這幅地圖把花東一帶可以玩的景點都清楚的列出來了,很棒!



本來想進火車站月台去拍張照,不過沒買票無法進入,所以我只好把頭跟手伸長一點,隨便拍一張交差。但我喜歡那一層又一層的山,還有鐵軌無限延伸的感覺。


逛完火車站真的該去看米的展覽了。之前那好心幫我們指引火車站的小老板,家裡種的米有一種取名為台稉九號,是冠軍米喔!



不過我們後來買了這麼大一包米,十二公斤裝只要六百元。其實我只吃米根本不知道米價,所以不知六百到底是貴還是便宜。不過因為米真的很香,所以我想也值得了,喔!我們買了米小老板還送我們兩顆好大的高麗菜喔!



照過來照過來!這就是米店小老板跟他家米的合照啦!包裝盒上那個在田中的伯伯,就是種米達人,也就是小老板的爸爸喔!其實我覺得種田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我們真的應該要好好關心我們的農民。而且直接跟農民購買米,我想那種吃到新鮮米的感覺跟在超市買的米真的是不一樣的。如果有興趣的話,我記得小老板家的米也可以宅配喔!電話在上面的米袋包裝上,直接打電話跟他們訂囉!



告別池上,我們決定開一段南橫,感受一下進到山區的感覺。



山區天氣不太好,陰陰的,不過其實真的很難得有機會來這邊,感覺也挺浪漫的。



我們在南橫的起點附近停留不久,只看了天龍吊橋,本來想走過去對面的,不過吊橋真的很恐怖啊!所以我就拍拍照就好了,吊橋前的對聯還蠻有趣的。



離開南橫後,我們本想去關山親水公園放鬆一下,騎騎腳踏車,不過看看時間不多,我們後來決定轉去紅葉。本來想說可以去泡紅葉溫泉,後來發現只有大眾池,且得穿泳衣,所以我們就算了,因為只有我跟二姐子有帶泳衣。不過不能泡溫泉沒關係,我們便轉往紅葉國小,打算去看看這個在深山裡面,但我想全台灣的人都聽過的小國小。



紅葉國小裡有個紅葉少棒紀念館,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關門了。其實這國小真的很小,連操場都是小Size,所以可以培養出這樣的棒球人才,真的可以說很厲害;而且也可以證明這些原住民的小朋友真的很有運動天份,只是真的需要多點人來培養跟贊助他們。



離開紅葉時天也差不多黑了,我們也該回台東市了,大姐跟她的朋友小美約好在台東市一起吃飯。

小美帶了她的兒子,可愛的混血兒Shawnie來。這個小子今天特別皮,爬上爬下我都不好拍他,最後拍到這張嘟嘴的可愛照,給大家瞧瞧。



我們吃完飯後,小美又帶我們去一家很有風格的咖啡廳坐坐。這家咖啡廳如果不是有人帶去,我想路過的人應該會以為是個廢墟吧!因為它實在太有古風了,給大家看一下它的入口。



這是廁所



而且這家咖啡廳其實並沒有四面完整的牆壁,我實在很懷疑如果下雨天它會有多少客人?最不解的是,每次颱風來台東不是最容易受災嗎?這樣的咖啡廳怎麼會沒被吹走呢?還是這是被吹壞的咖啡廳後懶得整修的風貌呢?看看吧台,就懂我在說什麼囉!



咖啡喝完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去休息了,別忘了我們住的可是廟啊!師父們都比較早休息。而且開了一天的車,我覺得我也累到要翻過去了,大家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