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
今天是我的好姐妹媽媽嗓生日,前天晚上我翻箱倒櫃的,為的就是要找出這些多年的老照片來給媽媽嗓祝壽。

我在2000年從英國念完書回來,在留學顧問公司工作時認識了媽媽嗓,她其實有個好聽的名字,秀外惠中,就跟她一樣,不過在公司我們都叫她的英文名字Anita。因為媽媽嗓很會照顧我跟當時其他的同事,就像媽媽一樣,應該是幫泥先開始這樣叫她吧!?所以久了我們就叫她媽媽嗓。

這是去年暑假我跟媽媽嗓在英國時,我在火車上幫她拍的美美照。



我剛進留學顧問時,跟其他公司的同事坐在外面的大辦公室,可是媽媽嗓卻是跟會計小姐有一間獨立的辦公室,裡面還有舒服的沙發。我一直記得老板總常跑去她們的辦公室討論大事,雖然我總是傻呼呼,但我也看的出來誰是公司的"要角",不敢得罪她們,但也跟她們只是淡淡的,沒有太多對話。後來也不知為什麼,我常利用老闆不在時,跑去她們小房間串門子,然後媽媽嗓常有好吃的零食分我吃,久了我們就開始無話不談。工作上軌道後,跟媽媽嗓相處的時間也愈來愈多,有時幫她打通電話給英國,有時她幫我改改我中文的書信文法,大家開始一起吃午餐,久了之後,我們變成公司的"大咖"後,有時會下午跑出去吃個下午茶再回來。這張就是有一個下午去喝下午回來路上所拍的,旁邊的是早已嫁到香港的同事Trista。



那時有一次,老闆派我去泰國普吉島參加一個小型的教育展,要去跟外國學校簽約。媽媽嗓跟Trista一聽我有機會出國,紛紛自掏腰包出機票,然後跟老闆請了假,跟我一起跑去普吉島。那次出差真的很輕鬆,因為真正工作時間才兩個半小時,跟學校談好簽完約就可以離開了。我跟媽媽嗓和Trista好好利用機會渡假,我們吃了美食,我們在飯店的大游泳池夜泳,我們大清早起床在沙灘上散步,參加晚間沙灘慶典,或是上街去瞎拼等,是一次很棒的回憶。這是我跟媽媽嗓的第一次出遊,這張在普吉島海灘照本來是不想拿出來的,因為只有我穿了泳衣,還好我有一條沙龍可以遮。(我知道我很黑,但請不要誤以為我是泰國人....)



有一年我們幫媽媽嗓過生日,大家跑去錢櫃唱歌,這好像是我們唯一一次一起去唱歌,當時好像也是我們公司最旺的時候。那時的同事現在也只剩我跟身旁的媽媽嗓,最右邊的維泥,跟後排幫泥四人組而已了。當時的維泥跟幫泥都還是單身的小姐,幾年後的現在,大家都有了家庭跟可愛的BB。



可別以為我們以前的工作很輕鬆,每年三月,十月英國教育展前後,就是我們最累的時候,我們要負責幫許多代理的英國大學在教育展時負責在台招生事宜。媽媽嗓在我進入公司前,就已跟伯明罕藝術學院合作的還不錯,當我來了後,教育展就由我們兩一起幫這家學校招生站台。在幾次的合作下來,我們跟照片裡的教授也變成好朋友,Dr. John Law是個風趣迷人的蘇格蘭男人,Ms Julie Hardy則是跟我們無話不談,也常跟我們抱怨其他學校或是代辦公司;跟他們工作真的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



跟John & Julie的友誼一直持續多年,連我跟媽媽嗓後來已離開留學業,每年教育展我們都還是會跑去見見這些老朋友,一直直到他們也離開英國的大學,不再來台參展。可惜的是我不知道把他們兩人的英國聯絡電話跟Email扔去哪了!!真希望還能再見見這些老朋友。

有一年,我們去了安和路的人間餐廳吃飯。



02年因為工作關係,我跟媽媽嗓,帶著三四個要去英國中學念書的小朋友,跨越半個地球把他們送到學校去,之後我們再去參觀一些英國的合作學校。那一個禮拜我們兩人在英國南部,每天拎著大行李東奔西跑,去了好幾個城市,拜訪好幾個不同的學校。一直記得那時,我們常常晚上一回到旅館,連飯都懶的吃,就直接洗澡睡覺去了。不過那一年的英國行,讓我們念念不忘,終於在去年暑假,又一起去了英國一趟。

火車上,我們兩個的打扮看起來很專業吧!哈哈!那時的套裝我現在都不知扔到哪去了。



後來我們兩人後來先後離開公司,都一直保持聯絡。我們一起去了四年前327總統府前抗議,兩年前的反貪腐倒扁活動,一起參加過馬蕭的選前大遊行。

這張是2006年915百萬人圍城照,旁邊的是媽媽嗓的媽媽。



除了政治活動外,我們常常姐妹們有空就約出來一起吃飯聊天,尤其是碰到寒暑假時,一個禮拜見好幾次見面一點也不覺得多。



媽媽嗓之於我,除了是好姐妹,伴我渡過人生低潮,陪我分享我的喜悅;她也是我的老師,教導我許多課本跟教室所學不到的東西,比方說進退應對,待人處世;而這麼多年來我們熟識彼此的家人,讓我覺得她也就像是我的家人一般。媽媽嗓也是一個嫉惡如仇的人,看到不合理的事情,總在第一時間挺身而出,要讓公理正義可以被伸張。她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很容易被一本書,一句話,一部電影而感動到流眼淚。她還是個視人如己的人,看到什麼好吃好玩好用的,總是常常多買一兩份分送給我們這些姐妹,或是每次有小朋友參加的聚會,她總是會幫小朋友準備好小禮物,而且對她的親戚,也總是全部都照顧到了。她更是一個永保赤子之心的人,打扮的很年輕,更有一顆年輕開放的心,跟女兒和其他人相處,都沒有架子。這就是媽媽嗓,一個有好多優點,讓人不得不打從心裡喜歡她,並珍惜跟她友誼的好朋友。

為此,在媽媽嗓生日這天,我除了要祝福媽媽嗓生日快樂,心想事成外,我也要祝福媽媽嗓的家人都很平安跟健康。尤其是媽媽嗓最念念不忘的寶貝女兒安安和老公,祝福安安在英國念書一切順遂,所有的一切都已經沒有適應上的問題;祝福媽媽嗓老公許大哥事業很順利,身體健康!

媽媽嗓,你看起來真的很年輕喔!別再說老人不過生日這種話,今天,就是專門為你而有的,好好慶祝吧!

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est MAMASAN!






媽媽嗓,你說,真可怕,想不到我們認識一眨眼也快十年了(其實也才七年多而已),不過我一直覺得,這幾年有了你,我的生活更多采多姿,真開心,也很感謝有你這樣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