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生在外省家庭的我台語講的不好也不愛看歌仔戲想不到長到這個年紀竟然會有機會看這部歌仔戲的表演而且裡面還有我老爸的演出

上週已跟大家預告我老爸剃了個大光頭因為要在表演裡演個和尚為了這個表演我禮拜六一早搭乘高鐵回台南因為要去高雄給爸爸加油捧場

先說說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表演吧許亞芬是個歌仔戲團團長三年前因為一場因緣際會接觸到了佛教慈悲三昧水懺這個佛教經典而自此開始在她心裡開始有了想要表演這故事的念頭,想讓大家可以了解這位唐代高僧並傳達對佛教的感念然而這一路其實也遇到了許多的困難與阻礙而最後終於一一克服而在六月也就是表演前,她在佛光山的道場落髮,短暫出家並且要求全部參與演出的團員都吃素對此我覺得還蠻佩服的可以為戲做到如此。而我爸有機會去尬一角是因為表演需要幾個人來演和尚而我媽剛好認識高雄這邊的負責人之一所以他們就請我媽幫忙想辦法我媽一聽馬上很高興的把我爸捐出來就因為如此才有這個機會老爸也很高興他喜歡表演也覺得與佛法更結一層緣是好事

我本來以為我會在看表演時因為聽不懂台語而無聊的睡著或是因為這是佛教劇所以覺得很悶不過卻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非常好看呢!坐在樓上的我偷偷拍了幾張照片(請不要檢舉我)給大家瞧瞧

這張圖那些個和尚中左邊排最後面一個就是我老爸而中間排衣服顏色不一樣的就是主角知玄和尚前方在台階下等待的小和尚非常可愛每次他出場大家都給他許多的掌聲可以說是本齣戲中一個畫龍點睛的角色而旁邊一點的字幕上還有打出我爸的名字



看不清楚嗎?這張比較大





這是最後謝幕的情況



我很lucky的看了禮拜六跟日那兩場禮拜六表演結束時好像有什麼媒體來採訪所以我很幸運的可以在台上一起搶拍大家的大合照



禮拜天那場結束後還有簽名會哈哈!我爸媽也像小粉絲一樣的去給演員簽名跟合照這個就是許亞芬本人我覺得她很清秀呢!



看完這麼多照片我想還是很多人不懂到底這齣戲在演什麼所以我決定將節目冊上的內容打上好讓大家了解這表演在台北跟高雄都造成很大的迴響場場爆滿都賣到沒票聽說他們現在要考慮是否在其他地區加演到時候有興趣的人歡迎到時買票去觀賞喔!!

---------------------------------------------------------------------------------------------

慈悲三昧水懺  分幕介紹

上幕:因
遠古年代
九隴山河畔,子盎和子錯師兄弟受召回山,久別重逢,師兄弟歡喜敘,上空一隻雁子鳴聲吵雜,子錯舉弓要射,被子盎阻擋師父廣成子告訴徒弟,崑崙山前一尾金龍戲弄龍珠,四處作怪,騷擾百姓,該如何處理,師兄弟同聲曰"殺"二人起心動念之間,不知不覺種下和雁子,金龍,龍珠的累世因果糾纏

中幕:果
漢景帝年代
由子盎投胎轉世的袁盎為朝中臣僚,受命至吳國擔任宰,三年治國有功,卸職回轉長安吳國郡主榮珠(龍珠轉世)前來相送,贈以金銀厚禮,並表達情愫袁盎家僕來報,御史晁錯(子錯轉世)參奏袁盎收受吳國賄,袁盎已遭皇帝貶職為民

晁錯懷疑吳國擴充軍備,陰謀造反,故獻策"削蕃論" 晁錯之妹晁鈴(雁子轉世)深愛袁盎,為袁盎被貶之事,對其兄深感不滿

袁盎內心憤恨難平,滿懷報復之心裳鈴前來造訪,欲訴舊情,袁盎乃利用晁鈴的感情,要求晁鈴盜取晁錯所寫的"削蕃論"

袁盎將"削蕃論"密交榮珠公主,吳國聯合其他六國蕃王圍攻長安,引發七國之亂朝中大臣在景帝面前展開激辯,晁錯主戰,並請皇帝御駕親征最後皇帝重新召見袁盎,袁盎主張殺晁錯以退兵,於是晁錯被腰斬,株連滿門,晁鈴亦身死

下幕:懺
唐懿宗年代
歷經十世,袁盎轉世為知玄禪,晁錯及晁鈴含冤未雪,遲遲不肯投胎,兩人的陰魂緊隨知玄,俟機報仇

某日一癲僧來至知玄寺中,身上長膿,臭不可聞,知玄心生惻隱為其吮癲僧告以日後若遇劫難,可到九隴山相見

金華公主(榮珠轉世)帶來聖旨,封知玄為國師,尊號悟達,並賜沉香寶椅一座不料悟達因而生出我慢之心,晁錯晁鈴冤魂見機不可失,侵入悟達身軀,於其身上形成"人面瘡"人面瘡索吃索喝,痛不可當,群醫束手悟達前往九隴山尋找癲僧,迦諾迦尊者(即癲僧)告以始末緣由,並以"三昧水"洗滌瘡口,化解其與晁錯之宿冤悟達感果發願,以三昧水寫成"慈悲三昧水懺",為後人打開懺悔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