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
今天晚上去新莊看了MAMMA MIA!

1999年暑假,我我才剛到英國,住在Nottingham的寄宿家庭裡,一天,我的Home mom---Val跟我說,她第二天要去倫敦玩幾天,要我乖乖在家,如果有問題打電話給她的女兒。她跟我說她要去倫敦看剛開始演的音樂劇MAMMA MIA!,這是我與MAMMA MIA!的第一次接觸。我記得當她回家後告訴我該劇多麼好看,音樂有多棒,她跟著觀眾一起跳舞的神情......八年過去,我到現在還記得她滿足的表情。

2000年時,趁著一次去倫敦玩的機會,跟好朋友Zoe一起去看了這部音樂劇,也許是英文不夠好,也許是年代久遠,也許是選擇性失憶,我在看完劇後把大部份的內容給忘光,連中場休息到底有沒有吃冰淇淋都忘記了(註)。前幾天跟Zoe聊起這件事,她說她記得我們也是在表演最後與其他觀眾一樣起身跟著大家唱啊跳的,只是有些放不開,不過我還是真的完全記不起這回事了。

年初時,發現MAMMA MIA!竟然要來台灣表演,這麼棒的機會怎可錯過?再說我又是非常的喜歡ABBA的音樂(還在三月時看過"假"ABBA的演唱會),二話不說,馬上就訂好票,這次一定要好好欣賞一下囉!

關於MAMMA MIA!  的內容我就不多介紹了,表演一開始,就是女主角Sophie唱出我最愛的一首ABBA的歌 "I have a dream",馬上就讓我進入狀況了,之後的Money Money Money,MAMMA MIA,Dancing Queen,Super Trouper,Chiquitita,Knowing me knowing you,Take a chance on me,SOS,The winner takes it all,等等ABBA這些朗朗上口的歌都讓我覺得愈來愈High起來,可惜的是身邊的觀眾好像都很害羞,我也只好不要太過放肆。

看到最後謝幕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回到70年代的感覺(雖然那個年代我應該還沒有記憶),舞台上華麗的服裝,演員很賣力的演出,很棒的音樂,啊!!我真的好想站起來跟著音樂和演員一起擺動呀!

可惜,現實中的我在台北,不在倫敦西區的劇院。

看完表演,有些話想說。

首先,我覺得我們台灣觀眾的素質,實在需要好好的加強一下!!!!

我看到不少人都是穿著拖鞋短褲就進場了,怎樣?現在是逛夜市嗎?在外國,看表演是一件很正式的社交活動,大家都會穿的很正式,男性穿西裝打領帶,女性穿個簡單的小禮服。我們是不需要太正式沒錯,但是有必要就隨便到這種程度嗎?最起碼你都花了八百元買了最便宜的坐位,為何不能把自己的水準再提升一點呢??害我看到這樣的人就會自己忍不住生氣起來,覺得我們的民眾實在需要再教育。還有呀,工作人員明明就一直扯開嗓子請大家別再劇場裡拍照,為什麼就還是那麼多人要一直不停的拍呢? 生氣!生氣!!

再來,我覺得我們還是真的需要一個好一點的劇場。今晚下大雨,表演的中間可以聽到屋頂上淅瀝嘩啦的雨聲,還有打雷,唉。再來就是我覺得票還是賣的有點貴,我覺得八百是OK的價位,但位置不是太好,我其實願意花多一點錢坐前排,可是最貴竟然需要貴到5800,我倒是覺得有些浪費了,這樣的價錢,我可以在倫敦買到好幾部不同的表演呢!

好啦~碎唸完一堆,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喜歡的ABBA的歌曲: I have a dream,在本齣劇中,第一首跟最後一首,都是這首歌喔! 你也可以按這裡,去You Tube聽這首歌。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 have a dream, a fantasy
To help me through reality
And my destination makes it worth the while
Pushing through the darkness still another mile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 have a dream, a song to sing
To help me cope with anything
If you see the wonder of a fairy tale
You can take the future even if you fail
I believe in angels
Something good in everything I see
I believe in angels
When I know the time is right for me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I'll cross the stream - I have a dream 


註: 在英國劇場看表演,禁止攜帶任何飲料及食物入內觀賞,但在中場休息二十分鐘時,會有小販進來販賣冰淇淋,小小一杯如台灣的小美冰淇淋一般,不論天氣多冷,都非常搶手! 記得好像吃過兩三次,那滋味很美妙。身旁許多穿著正式服裝的老先生老太太,也會買來吃,每當看到大家吃起冰淇淋那滿足的神情,都會相視而笑。中場吃冰淇淋,彷彿是看表演時給自己的另一個犒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