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沒來PO文了,原因就是因為最近這兩週是期中考週,我有一堆考卷要出,有一堆考卷要改,還要算成績,輸入成績,整個人根本就是快被考卷鬼抓走了,直到今晚還在出明晚的考卷。不過當終於出完時我覺得好開心喔!上個禮拜一直沒時間寫的提拉米蘇(Tiramisu),終於有機會可以露臉了。

在英國念書時,同學教我做了提拉米蘇,想不到吧,看來笨手笨腳的我也有賢惠一面,會做有名的義式甜點喔!今天來這邊教教大家,有興趣的可以一起來做喔!

Tiramisu     材料

馬司卡邦起司
(Mascabone Cheese)、手指餅乾 (Sponge Finger)、雞蛋(蛋白蛋黃需分開)、砂糖(紅較好,白亦可)、咖啡一杯、可可粉(亦可以三合一即溶咖啡包代替)

起司一般來說可以在西點材料行買到,一盒約280-300。手指餅乾則是一盒約有兩至三包,一大盒約一百元上下。



作法:
(I)起司部份:
1. 先將起司放入一大容器中開始攪拌,需先將起司拌至鬆軟。

這部份有時會花掉不少時間跟體力,如果家裡有攪拌器會比較方便,但我還是喜歡用手攪拌的感覺,從照片可以看出來,此時的Cheese還硬硬的感覺。



2.
將拌好之起司加入砂糖及蛋黃,一般來說一個起司配一至兩顆蛋,再一起攪拌,甜度可自由設定 (可以小指頭沾起司確認甜度)。

我通常都會把一二步驟合併來做,其實做食物感覺很重要,不用那麼計較。

加入蛋黃跟砂糖拌了一會之後,Cheese開始變的比較綿密囉,看的出兩張感覺不同嗎?



3. 接下來,
把剛剛剩下的蛋白打至起泡,將蛋白泡一匙一匙加入已攪拌好的起司中,朝同一方向輕輕攪拌,如果家裡有攪拌機這時就可以很輕鬆了,不過我家沒有,所以我每次都是徒手把蛋白打到發泡,當下還蠻累的,不過其實也很有成就感。



當所有蛋白泡都已加入且攪拌好即可,只要已明顯感覺到Cheese變得很滑如絲綢般細膩又綿密的感覺,這時就可以停手了,不需過度攪拌。



(II)餅乾部分:
1.        泡一杯咖啡,待溫度變溫即可使用。

2.        將餅乾平鋪於容器中,餅乾有一面灑有糖粉,此面朝下。



3.        將咖啡慢慢倒在餅乾上,千萬記得要用湯匙慢慢的把咖啡倒在餅乾上,讓餅乾吸收咖啡,而不要整杯直接倒下去,待餅乾均已被咖啡濕潤後即可。濕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左邊是已經將咖啡倒上的餅乾,右邊則是還沒倒的。



這張就是兩盒餅乾都吸飽咖啡之後的樣子。



4. 當
餅乾及起司部份都處理好後,將起司倒入餅乾的容器中,並鋪平。

我覺得鋪平實在是件蠻難的事,因為家裡其實很陽春,沒有什麼特別的工具,所以我也只能都差不多就好了。



側面照來一張。


5. 最
後將可可粉 (或咖啡粉) 灑在表面,這也是很難的部份,我也是都憑感覺,覺得差不多就好了,做完就大工告成。

可以先冰在冰箱,然後要吃拿出來,就有甜美滋味的提拉米蘇可以吃囉!



雖然我的提拉米蘇不是很美的那種,不過吃過的朋友,都覺得還不錯喔!唉呀,自己誇沒有用,有吃過的歡迎來留一下言,幫我打個廣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