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英國之旅快結束之際   Paul問我
還有什麼地方想去想看的呢
我說   牛津(Oxford)

英國有名詩人兼文化評論家Matthew Arnold (1822-1888)曾說過
牛津是 the city of dreaming spires (夢想塔尖之城)
來到牛津   才會知道為什麼他這麼說




來牛津這天  天氣不是太好   陰陰的  跟我的心情一樣   好像有心事一般


在來英國前   就一直很期待牛津這趟旅程
牛津    多少人在這裡投入畢生的努力   心血   做出最好最棒的學術研究
每回聽到牛津    總讓我對來自這裡的人    感到崇拜
因為我知道    不論我多努力     我一定沒辦法達到這樣的目標


世界上最有名的"嘆息橋" (Bridge of Sighs)應該是威尼斯的
但牛津也有一座
威尼斯的嘆息橋是囚犯前往監獄的地方
所以在那之前來到這裡    囚犯會忍不住的抬頭看天空  然後嘆息一聲
(怎麼好像有點像趙某某的行為勒??!!)
不知在牛津的這座      經過的人們    是為了什麼而嘆息




那天是星期天
大部份的學院都關門  不能參觀
我只能從門口偷拍
感覺起來每一個學院都還蠻像的   可是我很喜歡







在路上碰到一個很可愛的小妹妹
她對我的照相機很有興趣    
我要拍~她就跑       不拍~她又跑來
還是被我拍到了
她的髮型跟手上的小獅子還蠻像的吧~~


這是牛津有名的 Bodleian Library的主要入口
在英國的藏書量僅次於大英博物館喔
你可以想像它有多大嗎
在整個牛津  還有多座屬於它的圖書館就散落在這城市中




這是Bodleian Library 其中一座也很有名的 Radcliffe Camera 
在牛津   我覺得好像不論走到哪裡    都還可以看到它




無意間拍到的一扇門
我也很喜歡




來牛津   其實嚴格說起來只有匆匆幾個小時
但對我的英國之旅其實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所以雖然回來多天
還是覺得該把它記錄下來
這篇   獻給我曾在牛津念過書的好友Zoe    Luiz
以及還在牛津St. Cross學院為博士論文努力的朋友KT
希望他的論文沒問題    可以早日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