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住在高雄的表弟來找我
表弟是馬來西亞華僑
目前在高雄醫學院念書
明天要回馬來西亞過暑假
所以媽媽叫他來   要帶一些東西回去給馬國的阿姨

吃過午餐後    我跟表弟跑去離家不太遠的總爺糖廠吃冰
我們台南麻豆家附近   其實共有三個糖廠
一是麻豆總爺   一是佳里糖廠   還有一個是善化糖廠
每一個我都很喜歡
每次回來我也都最少會去其中一個報到
因為糖廠的冰實在太好吃了

其實總爺糖廠已經不製糖了
目前被台南縣規劃為三級古蹟
(因為他是民國前二年就建立的)
又叫做什麼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不過冰品部還在營運
(但它的冰都是由善化糖廠製作然後再運來販賣)
對小時候住在佳里糖廠附近   吃糖廠冰吃到大的我們家來說
總是對糖廠的冰有種親切感~

總爺糖廠大門一進去
有一棵好大的樹喔
我想六七人人環抱應該都還沒辦法吧




不管~~停好車  我們先吃冰吧
我吃的是我最愛的玉米冰
表弟吃巧克力冰淇淋
我們也都還買一杯紅茶搭配
玉米冰15元   冰淇淋20元    紅茶10元
其他大部分的冰棒  也都是10元    很便宜
不過因為近來什麼都漲
所以冰品在下週一開始也要漲了
(我回台南後每天去糖廠報到~ 所以連這個也知道了)







吃完冰  我們要動一動   看看風景  把卡路里消化一下
這裡有一兩間日據時代的屋子
還有防空洞喔
我們兩進去看了一下
只有蜘蛛網跟小蟲~~但很陰涼



我很喜歡這條小路
感覺很不錯




糖廠裡有一片大大的草地
上面有一些用竹子和木頭做成不同造型
聖誕樹   風車   長頸鹿  馬   等等 








這裡有一棵樹     很特別喔




看出來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了嗎??
沒看出來??!!
請再看一遍

答案揭曉喔
原來這是一顆樹中樹呢
很神奇吧




一旁草地上還有一對老夫妻在打槌球
阿公很開心的擺好pose要讓我拍他
不過~~ 阿媽~你離太遠了啦
帽子又遮著  人家看不清妳的臉ㄟ





逛了一圈也該回家了  
回到家鄭媽媽看我兩手空空回來
問我:"你去糖廠沒買冰喔??!!"
媽~~~對不起~~我想說家裡還有
哪知道已被你跟老爸幹光了
okok~~我明天再去補貨
這樣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