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在總爺糖廠所拍的照片,糖廠旁就是這幾天很多新聞的總爺國小



打開電視都在講總爺國小併校小學生告縣長蘇煥智的事。我雖然不是總爺國小畢業但總爺國小也在我們麻豆且是我每次回家都很愛去的地方我也想來聲援一下。

其實總爺這個南瀛藝文中心給人家的感覺很不錯但我覺得沒有必要再把旁邊的國小也給廢掉。同時保有國小跟藝文中心我並不認為有什麼不可行的再說這個國小有一百多人耶!也不到要廢校的標準吧!! 文化很重要,我絕對贊同,但教育何嘗不是國家的根本? 對小學生來說,兩地相距校地的遠近不是重點,整合兩校之後所增加的資源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得在人格養成的階段,因為一些不成理由的理由,而放棄了他們原本所愛,並且引以為榮的學校。我相信多一個學校,不會需要多支出多大筆的預算,但能多保留一個小但又有文化與歷史傳統的學校,應該是大多數人所樂見的。廢與留之間只能看主事者的智慧了。

給大家看我去年暑假回家時去總爺藝文中心玩後所寫的介紹國小就在藝文中心的旁邊。

http://blog.pixnet.net/Kiwicheng/post/7006493

這邊有很多相關新聞的聯結可以點來看跟我一樣贊同保留學校的朋友也歡迎來留言聲援喔!

搶救總爺國小 小學生告大縣長

不滿被併校 總爺小學抗議 

「不懂大人事 只想在總爺畢業」

原班搬去文正…噓…開庭火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w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